孟加拉国2024“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缤纷展开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4-01-26 20:00

1月16至20日,云南省文化交流团到访孟加拉国,成功举办系列交流活动,正式拉开了孟加拉国2024“欢乐春节”活动大幕。

17日,由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外事办公室联合举办的“春之声·金梦想”跨国新春文艺晚会在孟加拉国国家艺术剧院精彩上演,孟社会福利部长莫尼、驻孟大使姚文、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彭斌、孟国家艺术院院长阿里等嘉宾以及孟各界友好人士、使节代表、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等800余人观看了中孟艺术家联袂奉上的一场中孟文化盛宴。演出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轰动,赢得中外观众交口称赞。

国家艺术剧院演出合影

当日,活动组织方还与南北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了“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年味儿”图片展,百幅精美图片展现云南的生态之美、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和浓浓的年味儿,现场设置有奖问答,赠送中国结、小灯笼等春节装饰,吸引数千学生观展。而在达卡大学举办的“美丽中国·七彩云南”春节文化周现场,无论是写福字、剪纸、汉服体验区,还是年画传习馆、春节美食品鉴区,都“人山人海”。大家一同感受中国文化,共迎中国新年。

南北大学图片展文化体验区

达卡大学“春节文化周”展示区

18日,驻孟使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孟语部、达卡大学孔院组织云南大学和达卡大学学生代表参加孟加拉国RTV电视台录制的“新”相聚·正青“春”中孟青年文化交流活动,开展关于文明互鉴和面向未来的青年使命与担当等主题交流,为青年学子迎新春增添了一抹别样色彩。

孟加拉RTV电视台中孟青年文化交流现场

19日,中国文化在孟加拉国第一大港吉大港再度绽放,云南艺术家们带着浓浓的情谊献上了傣族、彝族、傈僳族、哈尼族歌舞,以及杂技、魔术、器乐演奏等多元文化节目,为吉大港民众以及在吉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们带去一场视觉盛宴和新春问候,赢得500多名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使馆文化参赞乐利文、云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彭斌、吉大港市市长乔杜里等嘉宾先后致辞,共赞两国在经贸、人文等方面的合作成就,昆明与吉大港友城的交流成果,并共同期待双方继续携手共进,续写两国友好新篇章。

吉大港中国文化之夜演出集锦

接下来,驻孟使馆还将与孟中友好中心、孔子学院等机构合作举办“温暖冬日行”冬衣捐赠、“中国日”家庭趣味运动会、“孔院过大年”等迎新春系列活动,并将参加第22届达卡国际电影节和当地著名的“二月书展”,以电影和图书为媒增进中孟文化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