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阳光看新疆
——孟加拉国留学生阳光用镜头记录真实的中国新疆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1-12-09 13:12




    今年夏天,就读于北京大学的孟加拉国留学生阳光(MD Mahedi Hassan Sunny)和同学们踏上了参访中国新疆的旅途,并用精美的视频和照片记录了他们的所见所闻。在征得阳光同学的同意后,中国驻孟加拉国使馆很高兴与大家分享阳光同学的作品。让我们跟随他的镜头,一起领略真实的大美新疆吧!


《丝路》

新疆喀什,喀什古城

新疆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之一。今天的人们仍然保留着古老的传统和文化。在这张照片中,一位美丽的女士骑着骆驼穿过喀什古城。

《爱国》

新疆喀什,喀什老巴扎

一位穿着民族传统服饰的老奶奶,手里拿着国旗,坐在喀什老巴扎里面。我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个美丽瞬间。

《少年》

新疆喀什,喀什古城

一群活力满满的孩子正在街边玩耍,看到我这个外国人在那边拍照,他们看起来很好奇。我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个美丽瞬间。

《传承》

新疆喀什,喀什古城

传统服饰在新疆很流行,因其艳丽的色彩和精巧的设计而分外绚丽。我在喀什古城旅行时,发现这三位穿着传统衣裙的优雅女士坐在一起。我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个美丽瞬间。

《恋爱进行时》

新疆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

国际大巴扎是新疆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这张照片中,一对情侣走过充满爱意和自由元素的巴扎主街。

《父女情深》

新疆喀什,喀什夜市

一个小女孩坐在父亲肩上,走过繁华热闹的喀什夜市。

《崛起》

新疆乌鲁木齐

新疆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新疆取得了巨大的发展。这张照片摄于乌鲁木齐商业中心区,那里的现代建筑一定会让你眼前一亮。

《绿色发展》

新疆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首府。这张照片摄于环城公路,这里的一切都干干净净的,两旁的绿植让道路环境更加美好。

《科技兴农》

新疆石河子

新疆棉花举世闻名,占中国棉花总产量的84%以上。农业科技发展保证了新疆棉花的产量和质量。这张照片中,几台棉花收采机从棉田穿过。棉农告诉我,一台这样的机器只需要两个人就可以操作,劳动效率Max。

《美丽巴扎》

新疆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

在新疆,巴扎(集市)有着悠久的历史。这张照片中,人们正在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购买日用品。民族手工艺品琳琅满目,与火红的灯笼和国旗相得益彰。

《电商致富》

新疆和田,塞克散村

近年来,中国在扶贫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塞克散村是中国众多成功摆脱深度贫困的村庄之一。在此过程中,电商和直播带货功不可没。这张照片中,两个年轻人正在通过线上直播平台销售当地特产。通过这种方法,他们的产品将远销全国,给他们带来稳定的收入和更美好的生活。

《下一站,幸福》

新疆喀什

新疆人民勤劳而友好。他们喜欢在家里养鸽子,因为鸽子象征着和平与幸福。这张照片中,小朋友手里抓着两只鸽子,满脸笑容。就像他的衣服上写着的,他爱他的家。这是真正的幸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