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首个大型风电项目主体工程开工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1-10-19 21:03

    近期,国家电投集团五凌电力有限公司投资的孟加拉国科巴(Cox's Bazar)风电场升压站首个桩基砼顺利浇筑,吹响了项目全面开工的号角,标志着该工程由施工准备阶段转入正式实施阶段。

    科巴风电装机66MW,是孟第一个大型集中式风电项目,是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在南亚区域投资的首个风电项目,也是五凌电力第一个自主开发的海外绿地项目。风力发电是清洁能源,科巴风电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约1.456亿千万时,与传统火电比较,每年可节约煤4.46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0.92万吨,二氧化硫25.15吨,氮氧化物50.69吨,对于孟经济发展、节能减排和保护环境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作用。

    国家电投集团以清洁能源发展为主,目前光伏装机规模已经超过3500万千瓦,新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已经超过700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超过1亿千瓦,三项指标均为世界第一。以科巴风电开工为契机,国家电投集团将进一步加大孟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为孟社会和经济发展奉献更多清洁能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