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孟加拉国外长莫门
2019-07-06 16:15

  2019年7月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孟加拉国外长莫门。

  王毅表示,哈西娜总理访华十分成功,成果丰硕。正如习近平主席今天对哈西娜总理所说,中孟是真诚的朋友,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通过此访,两国领导人增进了友谊,达成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规划了方向。

  莫门表示,我完全同意王毅国务委员对哈西娜总理访华的评价。此访进一步巩固了孟中友谊,增强了双方纽带。孟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宝贵支持,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战略伙伴关系,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密切协调配合。

  双方就涉及若开邦的问题交换意见。王毅强调,中国是孟加拉国和缅甸共同的好朋友,一直十分关注问题的发展,并尽力斡旋。我们鼓励两国加强沟通对接,妥善处理分歧,顺利实现首批避乱民众早日遣返。这符合孟缅两国和本地区的共同利益。中方愿继续为此提供必要协助。莫门表示,孟方感谢中方为推动解决罗兴亚人问题发挥的建设性作用,愿推动尽快遣返首批避乱民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