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达卡 开始对孟加拉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7-02-08 18:20
                                                       
当地时间2016年10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达卡,开始对孟加拉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孟加拉国领空时,孟加拉国空军战机升空护航。当地时间上午11时40分许,专机抵达达卡沙迦拉国际机场。习近平步出舱门,现场鸣21响礼炮。孟加拉国总统哈米德和孟加拉国政府主要内阁部长在舷梯旁迎接,热烈欢迎习近平到访。孟加拉国儿童向习近平献上鲜花。

  哈米德在机场为习近平举行欢迎仪式。两国元首登上检阅台。军乐队奏中孟两国国歌。习近平在哈米德陪同下检阅仪仗队。

  习近平向孟加拉国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指出,中孟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41年来,中孟关系持续向前发展。中孟友好和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也为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高度重视中孟关系,愿同孟方一道,将两国关系和务实合作提升至更高水平。我期待着同孟加拉国领导人就中孟关系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为两国合作规划蓝图,共同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也到机场迎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