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极明大使为孟加拉国外交学院学员线上授课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2-01-06 11:36

1月5日,李极明大使应邀为孟加拉国外交学院学员线上授课,讲解2021年中国外交,宣介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学院院长阿拉姆·西亚姆、局长马勒卡·帕尔文、处长法哈娜·阿迈德及全体参训学员出席。

李大使表示,2021年,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秉持天下胸怀,践行为国为民,在全球变局中开创新局,在世界乱局中化危为机,在斗争与合作中勇毅前行。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新冠疫情全球肆虐延宕,各国都在探索应对之道,而中国始终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站在国际公平正义一边,站在广大发展中国家一边,从人类共同福祉出发,致力团结合作,倡导开放共赢,践行平等尊重。

李大使主要从抗疫外交、周边外交、经济复苏、南南合作、多边主义、大国关系,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坚决捍卫国家利益等八个方面对2021年中国外交进行深入解读和阐述,重点介绍在元首外交的指引下,中国外交积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高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讲好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科学应变、积极进取,取得非凡成果。

李大使指出,2021年中国成功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而2022年,是中国人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中国将隆重召开党的二十大,并举办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为疫情下的世界带来更多信心与欢乐,注入更多勇气和力量。

在问答互动环节,李大使播放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宣传短片,并就中国在孟建设“一带一路”大型基建项目、孟留学生希早日返华复学、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前景、中国周边外交等回答学员提问。孟方对李大使的精彩授课和答疑解惑深表感谢。活动持续近两个半小时,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