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极明大使出席孟加拉国北达卡市垃圾发电项目签约仪式
2021-12-02 14:48

    12月1日上午,李极明大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孟加拉国北达卡市垃圾发电项目签约仪式并致辞。孟地方政府、农村发展和合作社部长伊斯拉姆,电力、能源与矿产资源国务部长哈米德,北达卡市长阿提库尔,以及地方政府司、电力司、电力发展委员会等主要官员出席并分别致辞。中信保一营副总经理周尚志、中设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彦水、孟驻华大使扎曼通过线上出席。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该42.5兆瓦垃圾发电项目,预计将成为孟乃至南亚最大的垃圾发电项目,受到了中孟两国政府的高度关注。当前孟政府正在努力提高电力生产的同时寻求可再生和清洁能源,而中国也致力于加快向绿色低碳经济转型。在绿色、环境友好和可持续发展的“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一直并将始终坚定支持孟方,不断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鼓励绿色投资,推动孟低碳可持续发展。这将成为未来双边投资合作的基调。本项目由实力雄厚的中国企业参与其中,正是践行两国绿色低碳能源转型承诺的生动写照和务实举措。

    李大使强调,孟正处于快速发展期,环境问题与经济发展同等重要。因此,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是北达卡市解决环境问题的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途径,也是电力领域合作的典范,象征着后疫情时代双方共同努力引导全球经济发展朝着绿色、可持续和包容的方向复苏。

    孟地方政府、农村发展和合作社部长,电力、能源与矿产资源国务部长,北达卡市市长等孟政府代表,在其致辞中均高度肯定该项目对应对解决孟当前面临的垃圾管理挑战和改善城市环境的积极影响,对中国政府对该标志性项目的支持表达了特别感谢,并对项目寄予厚望。

    该项目总投资4.91亿美元,通过投资建设运营一座日处理3000吨生活垃圾焚烧厂,实现发电42.5兆瓦。项目实施协议、购电协议、垃圾供应协议和土地使用协议在活动仪式上完成签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