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极明大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发表纪念文章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1-10-25 18:40

    在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之际,10月25日,李极明大使在孟加拉国最大的英文报纸《每日星报》发表题为《中国在联合国的50年:维护多边主义,迈向永续和平》的署名文章,阐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重要意义,回顾50年来中国对联合国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展示了中国在新的历史时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各国携手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坚定决心。

    文章表示,50年前的今天,第二十六届联大以压倒性多数通过第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扩大了联合国的代表性,令大国力量结构更加均衡,改善了中国发展的外部环境,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先声。50年来,中国忠实履行会员国责任,坚定支持联合国设立的各项发展目标,为联合国和全球治理贡献了独特智慧。在新的发展时期,中国将继续积极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进世界和平,致力全球发展,与其他国家携手共迎挑战,成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

    文章英文全文链接如下:

    https://www.thedailystar.net/views/opinion/news/chinas-50-years-un-epitomising-advocacy-multilateralism-towards-sustainable-peace-220572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