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极明大使在线出席“中孟双边关系最佳新闻报道颁奖典礼”
驻孟加拉国使馆
2021-10-11 13:45

  2021年10月10日,孟加拉国-中国商业工业协会与孟经济记者论坛联合举办了“中孟双边关系最佳新闻报道颁奖典礼”,李极明大使应邀在线出席并致辞,孟商务部部长提普·孟希、商会领袖、经济类媒体代表等现场出席。

  致辞中,李大使在对获奖者表示了衷心的祝贺之后,重点向与会者介绍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21年9月21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及其重大意义。

  李大使指出,习近平主席郑重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快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共同推动全球发展迈向平衡协调包容新阶段,构建全球发展命运共同体。这一重大倡议为各国发展和国际发展合作擘画了蓝图,为推进全球发展事业和国际发展合作指明了方向。

  “全球发展倡议”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核心理念,遵循务实合作的行动指南,倡导开放包容的伙伴精神。倡议紧紧抓住发展这个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坚持发展优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普惠包容,坚持创新驱动,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行动导向破解发展难题、创造更多发展机遇,努力实现不让任何一国、任何一人掉队的目标。

  倡议也是今后中孟发展合作的重要指南,希望孟加拉国对倡议给予积极响应和支持。中、孟两国建国之后,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经济发展成就。疫情期间,中孟经贸、抗疫合作愈发紧密。中国将始终坚持改革开放的发展方向,拥抱经济全球化,中国的市场将始终向全球经济参与者开放。

  此外,李大使还宣介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广交会,并邀请孟希部长明年率团出席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孟希部长表示,感谢孟中商业工业协会和孟经济记者论坛联合举办此次活动。他认为新闻记者对国家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中国是孟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深度参与孟基础设施建设,疫情期间,中国是孟支柱产业成衣制造行业的重要原材料供应伙伴。本次颁奖的主题“中孟双边关系”,就是对为此做出卓越贡献的记者朋友的认可。

  颁奖典礼现场对9位记者朋友颁发了获奖证书,孟中商业工业协会会长穆尔托萨、经济记者论坛主席李维现场出席了该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