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极明大使拜会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
2019-09-12 22:15

  9月11日,李极明大使拜会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总理首秘拉赫曼、外交部东亚和太平洋司司长艾哈迈德,大使夫人唐力玲等出席。

  李大使首先转达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哈的亲切问候并表示,中孟两国传统友好,是彼此的好邻居、好伙伴。2016年10月,习近平主席对孟进行国事访问,与阁下共同将中孟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年来,中孟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取得丰富成果。作为新任驻孟大使,我将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经贸、投资、文化、教育、科技、卫生、媒体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让中孟关系发展更多惠及两国人民。希中孟携手合作,共同实现“中国梦”和“金色孟加拉”梦。

  哈请李大使转达其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良好祝愿并祝贺李大使履新。哈深情忆及其父亲、孟国父穆吉布·拉赫曼和其本人的访华经历,并表示,中方是孟的重要伙伴,为孟发展建设提供了大量支持援助,孟十分感谢。近年来,孟发展势头良好,一大批中孟合作重大项目在孟落地,为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孟欢迎更多中资机构来孟投资,希进一步提升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国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