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极明大使拜会孟加拉国议长乔杜里
2019-09-12 22:08

  9月11日,李极明大使拜会孟加拉国议长乔杜里,孟议会,大使夫人唐力玲、使馆政治处主任郑天卓等出席。

  李大使首先转达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对乔的亲切问候,并表示,近年来,孟取得巨大发展成就,孟议会在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发展进步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2016年10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孟期间,同议长阁下就发展中孟关系、加强两国立法机构合作深入交换意见。此后,双方立法机构交流日趋频繁。作为新任驻孟大使,我将努力推动两国进一步深化在有关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孟战略合作伙伴持续走深走实。

  乔请李大使转达其对栗战书委员长的良好祝愿,并祝贺李大使履新。乔愉快忆及其多次访华经历并表示,中方是孟的友好邻居和重要伙伴。近年来,两国立法机构互访不断增多,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孟方愿学习借鉴中方在有关领域的经验做法,希两国进一步加强各层级立法机构交流互动,提升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孟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