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极明大使到任拜会孟加拉国外长莫门
2019-08-30 01:33

  8月29日,李极明大使到任拜会孟加拉国外长莫门,孟外交部东亚和太平洋司司长艾哈迈德等在座。

  李大使首先转达了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对莫门外长的亲切问候。李大使表示,中孟是好邻居、好伙伴。2016年10月习近平主席访孟,将中孟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国各领域合作迎来新机遇。此次来孟履新,我将推动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就新时代中孟关系发展达成的共识,不断提升两国政治互信,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加强经贸往来,密切人文交流,让中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走深走实。

  莫门请李大使转达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良好祝愿,并欢迎李大使来孟履新。莫表示,其本人曾数次访华,对中方取得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深感敬佩。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孟欢迎更多中资企业来孟投资兴业,希进一步加强双边人文、领事、旅游、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提升两国关系。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